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老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滨河街道滨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26  分享到:

      九月初九是我国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群众的敬老意识,进一步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让社区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9月25日,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携手天衡医院、旭升医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2019年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老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高涨,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等候义诊。义诊医生们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居民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还有针对眼部的白内障,青光眼,沙眼,胬肉,结膜炎等眼部疾病的检查,并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讲解普及了常见的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此次义诊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陆续接待义诊居民8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享受到便民与惠民服务,并加强其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同时在辖区内营造形成尊老、助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成为一种社会责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