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各支部联合市热力公司第四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学模范做奉献 勇担当”红色故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滨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学、促学、助学作用,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10月23日下午滨河社区党委各支部联合市热力公司第四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学模范 做奉献 勇担当”红色故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滨河街道办事处白旭光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奏唱国歌,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谢翠云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由滨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吴雯瑞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并通读原著《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规定动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滨河社区邀请到了道德模范乔高磊以及老党员邓廷贵同志讲述红色故事,乔高磊同志为党员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且表示,他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84岁的老大爷邓廷贵和大家分享了他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候那份激动的心情,老大爷讲的慷慨激昂,党员们听的热泪盈眶,大爷说道,人虽然老了,但是奋斗不能停止!讲述完红色故事以后,市热力公司第四分公司党支部热情的为乔高磊和邓廷贵同志送上献花,向他们致敬。紧接着,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及黄文秀等视屏。通过观看视屏,党员们都说要向北疆英模们学习,将发扬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贯穿渗透到日常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中。

   观看完视屏后,滨河街道办事处白旭光主任和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谢翠云同志分别给党员们讲了党课,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实质,把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白主任说道,社区党员要抓好学习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最后,各小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并结合“检视问题”,展开调研讨论,社区领域聚焦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对参会党员进行现场意见、建议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意见和建议”清单进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