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双举措打好“双城联创”攻坚战

来源:滨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为全面配合我市“双城联创”迎检工作,滨河社区迅速反应,全民动员,积极对接小区物业、包联共建单位以及“三员”人员,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双城联创”工作。

认真开展整脏治乱工作。针对社区环境卫生薄弱、难以整治的路段,尤其是铁路住宅无物业老旧小区的死角卫生、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让“三员”志愿者、老党员每天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烟头、白色垃圾及时清理。对于其他有物业的小区,物业负责人动员保洁、保安对小区的垃圾桶、车棚、小广告等处进行了清洗和清理,做到垃圾不落地,并在小区出入口显眼位置安装了15分钟生活圈宣传牌,方便居民出行。对18个小区进行全面的清理,先后清理垃圾49次,共计54车、小广告80余处,所有小区全部安装或或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公益广告牌。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实际,多形式大力开展“双城联创”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发放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市民文明手册。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使“双城联创”活动和社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