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开展“感恩母亲、回报母爱”宣讲暨走进特扶家庭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5月9日下午,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文明实践站开展“感恩母亲、回报母爱”宣讲暨走进特扶家庭爱心慰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到了艺享善书苑的刘永波老师进行主题为“相约母亲节·传递感恩心”的分享,围绕“母亲”这两个字为大家仔细阐述了母亲对孩子多年来含辛茹苦的哺育,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一个标准。还带领大家诵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明确的强调了一个人从小就要懂得孝敬父母长辈。后邀请了老教师王步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感人故事,同时让现场的孩子们对母亲表达了爱意。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时而传来阵阵笑声,时而让人热泪盈眶。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随后,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滨河社区党委和志愿者走进特扶家庭进行爱心慰问活动,为她送去了慰问品,带去节日的问候。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大家尊敬和感恩母亲的情感,弘扬了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尊亲敬老、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