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开展开展“增强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高效有序的进行自救、抢险、救援处理,5月11日上午,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增强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及居民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练对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实务培训。

在讲座现场,专业人员结合真实火灾案列,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分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以及在逃生过程中进行自救逃生和安全疏散等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教会众人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迅速把火扑灭,并详细讲解了清理灭火器残留物的具体操作步骤,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表示会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防火是当前社区的中心工作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奠定基础,使整个社区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