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组织学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和支持,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共同创造清新的精神家园,5月12日下午,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习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谢翠云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工作、小区内的“扫黄打非”工作应该怎么开展以及当前“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实际的讲解,使志愿者进一步明确了“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和基本任务,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复杂性,保持严防、严控、严管状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及法治意识,通过深入工作,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坏境,为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通过学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加深群众对“扫黄打非”的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并提高他们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净化了社区生活环境,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