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开展“爱祖国,家乡美—忆峥嵘岁月 弘扬红色文化”八一建军节慰问退役军人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为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群众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7月31日,滨河街道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滨河小学滨河社区活动室开展爱祖国,家乡美—忆峥嵘岁月  弘扬红色文化八一建军节慰问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共有退伍军人、辖区居民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及滨河小学师生向参会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余热,保持和发扬革命本色,主动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社区建设活动。首先宏达演绎协会屈叙均带我们回忆红色革命故事,回忆永远的刘胡兰。随后,滨河小学的师生们特意为退伍军人准备了一场“军民一家”的小型文艺联欢会,只愿为大家淡盛夏的炎热,带来一丝凉意,一些快乐宏达演绎协会的阿姨们为退役军人送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退役军人们感同身受,一同情不自禁的唱起来。最后到会的退伍军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社区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并感谢社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最后退役军人们共同献唱《咱当兵的人》,慷慨激昂。退役军人王志平回忆在部队的点点滴滴时,激动的流下了泪水。为了感谢退役军人的热心,鄂尔多斯银行专门为退伍军人门准备了爱心礼物,滨河小学的同学们为叔叔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它关系到国家安危,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让军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