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新华书店、九中二四中队开展“书香润心灵 传递新风尚”快乐读书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由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新华书店、九中二四中队联合开展的“书香润心灵  传递新风尚”快乐读书会活动在新华书店二楼绘本馆如期进行,共有来自辖区30多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由新华书店艺术教学经验丰富的杨柳老师授课,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印象深刻的阅读体验。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揭秘汉字由来演变。杨老师通过解读不同汉字的渊源和涵义,揭释文字在演变发展的过程中与文化的微妙关系,用小小的汉字带领同学们进入中华文化的浩瀚长河,让同学们在学习历史和中华文化的内涵过程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第二环节——小小世界绘画表达。此环节就是要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在画纸上展现自己的小小世界,表达自己的情感。杨老师首先进行了绘画技巧的传授,教会同学们在绘画创作时可以运用丰富的线条、画面、表情给自己创作的场景加入很多装饰的元素,使作品更加鲜活更加形象。在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从不知如何下手,到很快进入自由创作阶段,发挥出丰富想象力。一幅幅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绘画作品就此诞生!第三环节——创意分享进行点评。在自由创作完成后,活动便进入到最后的分享和点评阶段,每位同学踊跃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意图,对各自的画作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杨老师分别对同学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向他们提出了改进建议。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结束,通过举办此次快乐读书会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阅读不单只是“看文字”一种形式,通过配合绘画等多种形式可以使阅读更具吸引力,让同学们体会到原来阅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