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开展“关爱未成年 小小拼砌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分享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84日上午,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社区党委邀请乐博乐博机器人的老师们为社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高之脑力风暴”乐高积木创意拼装体验活动,为热爱拼搭的辖区小朋友提供展示创意和动手能力的舞台,数十名辖区小朋友齐聚一堂,用巧手拼出了奇思妙想的世界。

   活动开始,老师先让小朋友做了一些团队合作小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分工合作的意识。孩子们经过热身,都一个个的从一开始的拘谨变得放松活跃起来。一个个小小的积木,想把它堆成一辆机械小汽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一会儿拆开、一会儿组装,忙个不停的小朋友们,都早已经沉浸在游戏中。拼砌体验结束后,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大胆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拼砌作品,讲解拼砌思路。

小朋友们亲手参与积木拼装,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活动中,家长们在一边为孩子们鼓劲儿,一家人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创作的乐趣。

此次活动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社区人人倡家风的良好氛围,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暑期活动,还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更是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为年轻的家长们与孩子们沟通提供了更好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