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网格化管理】滨河社区“小网格” 巧解民生大小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到:

滨河街道滨河社区根据辖区属地管理、地理布局、现状分布等特点,科学优化网格划分,将辖区划分为33个网格。将社区治理放在党建引领、鼓励居民自治、推动多元自治,以党建工作为“支点”,以网格精细化为“杠杆”,撬动优化社区治理的“新动能”。

滨河社区,常常会看到佩戴工作牌的网格员开展网格巡查、公共区域垃圾清理、上门走访、排查隐患、民生服务等各类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居民有什么问题直接向网格员反映,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为及时准确把握网格内的信息,滨河社区还把辖区党员、志愿者也充实到“大网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有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8月18日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居民反应铁路路西1号楼污水井整体堵塞严重,污水外溢影响到1号楼5个单元60余户的正常生活。网格员得知此事立即向社区党委汇报。由于是无物业小区需居民集资进行疏通,网格员上门挨家挨户展开告知及分摊费用的收集。居民知道后积极配合,网格员马不停蹄的联系管道公司进行疏通暖心的服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为了居民办事更方便,滨河社区将会不断创新网格服务方式,满足居民诉求,从而实现居民的一个自治和多元共治的一个融合互动,帮助居民切实享受网格化治理带来的好处,让居民切身享受便利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