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临“震”不乱 筑牢安全防线”滨河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防震逃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分享到:

5月12日,是14个全国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滨河社区联合辖区海区第八幼儿园、男孩女孩幼儿园开展“震”不乱 筑牢安全防线防震逃生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刺耳的报警声突然响起,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开始了。各班老师立刻对孩子们说:“地震了,不要怕,听老师指挥!”。在老师指挥下,孩子迅速抱头躲在桌底下,紧接着蜷曲身体,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安全通道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来到操场空旷地带,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后,班主任仔细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过程用时1分55秒在疏散演练过程中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踩踏和碰撞事件,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为幼儿巩固了平常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使孩子们明白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道理,也进一步增强了师幼的防抗灾意识,加强了校园防减灾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