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主协商】邻里噪音惹纠纷 协商议事促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社区协商优势作用,滨河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以民意出发,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使得人民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得到了更快的解决

近日,家住滨河湾小区的居民给社区网格员打电话反映楼上住户生活噪音大,严重影响到了家人的休息。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据了解,楼下居民由于年纪大了,再加上家中还有小孩子,睡得比较早,但是楼上邻居总是在9点时发出生活噪音。楼上居民在外打工,每日下班回家已经9点。社区网格员将矛盾原因向双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希望双方能够多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社区网格员积极对此矛盾进行调解,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纠纷,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通过推动和完善协商议事平台,畅通了收集民情民意的渠道,把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接下来,滨河社区党委将会继续发挥民主协商积极作用,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协商议事当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