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开展“开门搞党建听民情 解民忧”主题活动暨互动式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下设各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8日上午,滨河社区世景苑党支部联合非公企业百科路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开门搞党建 听民情 解民忧”主题活动暨互动式党课,此次党课由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谢翠云主持,社区党委成员、小区支部党员及辖区居民代表参加。

会上,谢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集中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并组织大家观看模范党员之一姜仕坤同志的视频材料,影片中讲述的是姜仕坤同志在担任晴隆县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将曾经被称为中国最穷县的晴隆,变为新兴的山地旅游之地等事迹。观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谈感悟。其中党员吕秀花谈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将继续利用自己的特长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接着,居民代表提出了小区活动室小、滨铁佳园洗车行占道,影响居民出行,以及有些小区的房产证未办下来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地进行记录和针对部分问题耐心做出解答,及时上报街道党工委并做好反馈工作。

通过开展“开门搞党建”这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不仅方便了各支部党员就近参与,提高党员关注社区各项工作的积极性,而且通过邀请小区居民代表参加的方式,可以倾听居民的诉求,讨论小区的事务,把居民吸纳到党组织周围,为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民情民意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