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红领巾小创客” 暑期爱科学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3  分享到:

为了让孩子们在暑假能够更加活跃思维、提升动手能力,培养善于发现、善于动脑、善于观察的习惯,8月23日,滨河街道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麦步研学教育机构、滨河小学共同开展了暑假第二课——“爱学习,爱科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科学知识。

活动精心准备了“手指点火”、“水火箭”两个科学小实验,老师们一边进行实验操作,一边讲解实验原理,给孩子们展示了科学的神奇力量。“手指点火”是先把手套放在水里浸湿,手指点火时,酒精的燃烧点是78摄氏度,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因此手套上的水会保护手不被烧到。水火箭的发射原理是利用高压喷水引发的反冲现象。物理原理是动量守恒。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将“小火箭”安装在火箭的发射器上、在火箭的燃料舱装进水、对发射器上打气…这个周末虽然下着雨,但每位老师、孩子的心都是暖的笑是甜的。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表示孩子平时在学校参加实践活动机会较少,社区在暑假准备了这么多内容丰富有趣的活动,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