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七”待已久 “夕”望是你——“我们的节日·七夕”情聚社区家庭故事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分享到:

为引导社区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8月25日,滨河街道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四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所开展了“七”待已久 “夕”望是你——“我们的节日·七夕”情聚社区家庭故事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还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

活动中,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到了弘达演艺协会的阿姨们为在场的夫妻表演了开场舞《花开盛世》,随后在场的幸福家庭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有夫妻二人相濡以沫30余年,不争不吵;还有丈夫在外当兵20余载,妻子一人操持家中琐事,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分享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幸福家庭送上七夕祝福花束,希望叔叔阿姨们继续风雨相守,相伴一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叔叔阿姨们都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来展示,碰巧的是,今天正好还是一位阿姨的生日,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她送去了生日的祝福。活动最后,弘达演艺协会的阿姨们又带来了旗袍秀《秋水伊人》,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促进了家庭和顺,邻里和睦。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热潮,更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为在社区乃至整个社会培育良好家风、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起着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