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滨河街道滨河社区 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到:

近几年脑梗塞发病人数逐年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口中的中风、偏瘫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中,三四十岁的青壮年也一样会有卒中发生。而一旦发生脑梗塞,重可危及生命。为使社区居民更加清楚地了解“脑卒中”,更好地防治“脑卒中”,滨河街道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辖区居民需求,828日携手乌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讲座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从如何识别、预防、治疗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居民朋友们了解了高血压、吸烟、酗酒、心脏病等对形成“脑卒中”的危害同时,还给居民提供了免费量血压血糖的志愿服务,医务志愿者在给每个人量完血压后,都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居民一些指导性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使社区居民对本来陌生的脑卒中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积极倡导了文明健康等生活方式,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很受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