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暴雨侵袭,我们逆风而行”—— 滨河街道滨河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0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我市突降大雨,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打好防汛这场攻坚战。

   强降雨来临前夕,滨河社区党委通过小区微信群向群众宣传《关于防暴雨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提醒辖区居民在降雨期间保障自身以及财产安全。

   组织辖区网格员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做到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提醒住户关闭门窗,宣传降雨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滨河社区党委联合各物业公司,上下联动,全天候进行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防汛工作。对带电设施时刻监视检查,避免出现漏电等危险情况;对积水处进行抽水排水,地下车库积水严重的小区,物业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防范,确保住户财产安全。

雨停后,社区党委也没有放松警惕,继续开展雨后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老旧小区低洼积水、房屋漏水、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高层建筑内住户对空调室外机支架的牢固状况进行检查,发现有松动情况及时加固,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暴雨来势凶猛,冲刷不掉防汛的决心,熄灭不了防灾的热情。滨河社区党委将始终紧绷防灾防汛这根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查力度,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