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分享到:

202112月13日是中国第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12月13上午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激发居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滨河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四楼会议室通过文字和图片资料带大家回顾了这段84年前的惨痛历史。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记录片,影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的历史场景,揭露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展现南京最惨痛的印记。真实再现了1937年日本军队侵占南京期间犯下的种种罪行。现场大家自觉起立全场默哀,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通过开展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勿忘历史、圆中国梦,在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