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端午” “粽叶飘香迎端午 共唱和谐幸福歌” 一刻钟社区生活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分享到: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达到邻里亲、邻里乐的节日氛,5月31日上午,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鄂尔多斯银行乌海分行在辖区文香雅苑小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迎端午 共唱和谐幸福歌”一刻钟社区生活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古往今来,端午节纪念诗人屈原,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儿女的共识。活动开始后,春之声艺术团团长吕秀花老师指挥队员们演唱了歌曲《祖国颂》、《我宣誓》,大家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社区文艺团队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激扬的歌声点燃了现场的居民,激发了居民爱国爱党的热情。随后,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份量相同的糯米、粽叶等原材料,比赛分为3组进行,1组10人,时间为20-30分钟,哪组包的最多哪组就获胜。主持人一发号令,大家便快速地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大家彼此分享自己包的粽子造型,有说有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冠军队伍仅用20分钟就包了71个粽子,最后,参与比赛的每个人都开心地带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增进了居民间的邻里情。

此次粽叶飘香迎端午共唱和谐幸福歌”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更展现了滨河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