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滨河社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勇毅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3日,滨河社区党委联合乌海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勇毅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场党员齐唱国歌,由乌海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清玮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滨河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静同志诵读党章节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共同观看了《我们和党旗在一起——56个民族永远跟党走》微视频,通过学习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同时表示要做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社区民族团结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滨河社区党委组织在场党员共同开展“党员共话民族团结”活动,大家纷纷书写下“各民族大团结 奔向现代化强国共同努力!”“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族人民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手拉手共建美好生活”等关于民族团结的语句,字字句句都体现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通过亲笔写下寄语,加深了党员们对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民族团结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了党员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接下来,滨河社区党委将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