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滨河社区开展废旧太阳能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分享到:

太阳能热水器作为家庭常用的设备,在一些老旧小区较为多见,如今随着电热水器的普及,太阳能热水器逐渐被取代,不少居民楼顶上遗留废弃不用、年久失修的太阳能热水器,有些支架锈迹斑斑,有些螺丝松动一旦遭遇大风天气,作为外部设备的太阳能热水器便有可能化身“高空杀手”,摇晃坠落给楼下行人带来危险。

有效预防楼顶太阳能热水器掉落,切实消除高空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滨河社区积极吹响“红号角·服务号”,在德顺祥庭13号楼开展了废旧太阳能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

拆除前,滨河社区先是通过居民群与居民进行沟通,向大家宣传恶劣天气太阳能热水器坠落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询问居民是否在继续使用,是否愿意拆除。在征得居民同意后,滨河社区联系物业公司及拆除专业人员对闲置太阳能热水器进行拆除,此次共拆除13号楼太阳能32个。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滨河社区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做让群众满意、幸福、放心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