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社区开展“‘食’ 光美好 安全相伴”3·15主题专项排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为加强辖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高辖区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滨河社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3月15日在辖区开展了‘食’ 光美好 安全相伴”3·15主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教育宣传工作。通过走访辖区内的餐饮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检查各类原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并详细检查经营者的食品进货渠道以及食品安全标识等证明资料,防止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市场。同时,重点排查了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持证情况,以及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情况,确保食品安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几家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均符合相关部门规定且认真执行,同时通过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方式大大提高了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增强了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接下来,滨河社区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日常监管责任,定期跟踪检查,绝不放松监管,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从而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辖区居民拥有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和餐饮消费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