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滨河社区党委开展“福满金秋 相约重阳”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滨河社区对辖区老年群体的关怀度,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近日,由滨河街道党工委、滨河街道关工委、滨河社区党委主办,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河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海区第八幼儿园、鄂尔多斯银行乌海分行机关党支部和滨河领域明庆物业联合承办“福满金秋 相约重阳”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福满金秋—文艺汇演润人心

文艺汇演在罗占国老师带来的原创诗朗诵《来日方长》中拉开序幕。接下来,京剧《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葫芦丝齐奏《美丽的漓江河》、马头琴齐奏《呼伦牧歌》和舞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活动尾声,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到场老人有秩序的参与“套住时光 圈出幸福”套圈小游戏,看着老年人们脸上的笑容,让这个重阳节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福满金秋—爱心黄手环安人心

为给辖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多一重的安全守护,重阳节之际,滨河社区党委特从辖区内广泛收集需要黄手环的老年人,由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边宇和滨河社区党委书记宿妍茹为辖区老人发放具有紧急联系方式的黄手环。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黄手环的作用,发放黄手环共20余个。

“这次重阳节活动里面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为我们辖区的失能老人发放黄手环。黄手环一方面有定位的功能,另外一方面,在手环上面的二维码里面有本人及家人的信息,方便其他人在发现失能老人后,可通过二维码扫描出的信息联系到其家人,帮助老人找到自己的家。”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边宇说。


福满金秋—爱心慰问暖人心

滨河社区党委联合海勃湾区第八幼儿园、鄂尔多斯银行乌海分行机关党支部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了冬日暖心蔬菜包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等,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注意天气变化,保持良好心态,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福满金秋—乒乓比赛聚人心

随着滨河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打造完成,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软活力,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为文明和谐社区创建营造良好氛围,滨河社区党委联合明庆物业共同举办“乒乒传友谊 睦邻筑和谐”滨河社区滨河领域第一届邻里乒乓赛。

随着“比赛开始”的口令响起,第一届邻里乒乓赛比赛正式开始。现场,选手们灵活地挥动着球拍,你来我往;参赛者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顽强、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


重阳节的意义不仅在于它的起源和传统习俗,更在于它所承载的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这个节日是中国人尊老敬老、追求健康长寿、珍视亲情友情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滨河社区党委更加重视和传承中国传统节日,让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得到更好的发扬和传播;也将继续根据老年人需求,开展更多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为老年群众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全社区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幸福睦邻。